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西站铁警助外籍旅客找回行李 获赞“中国好警察”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4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日15点左右,在北京西站候车区一名外籍女子急匆匆地跑到正在巡逻的民警身边,一边用母语,一边用手比划着向民警求助,好像是找要什么东西。因语言不通,民警立即找来了懂中文的外国友人帮忙翻译,这才弄明白原来她随身携带的一个紫色拉杆箱不见了,请民警帮忙查找。

  经了解,外籍女旅客叫安娜,波兰籍。原来她买完车票后就直接检票进入了候车区,拉杆箱忘记在了原地。当所乘坐车次要准备检票时才发现拉杆箱不见了,情急之下就来找民警求助。

  民警卢京山和刘艳斌查看了这名女旅客的票后,发现离她所乘车次开车时间还有20分钟,两名民警见状迅速分开对候车区各个角落进行查找,但仍然未找到。民警立即向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报告,请求调取监控录像,以便快速寻找,勤务指挥室接报后,马上开展监控录像巡查工作,几经周折,通过巡查大量监控录像终于在售票厅5号窗口前发现有一个紫色拉杆箱,经过和当事人核实,紫色拉杆箱就是其遗忘的行李箱子,这时离其所乘车次的开车时间还有8分钟,民警将其安全快速地送上了D563次高铁列车,女旅客在车厢门口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对民警说Chinese police so nice(中国警察很棒)。(庞贺雷 张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