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版知乎再现神题"中国有车吗?" 中国网友这样答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9月02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美版知乎上出现“中国有没有高速公路”的问题后,又一位智商感人的网友提出了一个更“雷人”的问题:中国有车吗?

  网页截图

  网友@Lucas Johnson回应说,中国人出行都是靠飞毯,然后用筷子来驾驭,你信吗?

  他说,麻烦看看中国的道路吧,那时你大概会深刻理解,中国有没有车!

  网友@Mo He揭开了中国出行的神秘“现实”:不不不,我们当然没有车。我们出门全靠功夫,我们会运气,然后飞行去往目的地,这就是内力,内力可不是随便就有的,没有十年的磨砺,是无法运气的。还有,我们会将自身的修为加到一件武器上促使其飞行,也就是御剑,要是你修为高的话,就可以直接撕裂空间……

  哈哈,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为了方便理解,这位朋友还友善地配了很多图片。

  网页截图

  网友@Greg Gao说,我们没车但我们有“木牛流马”,还有发明木牛流马的诸葛帅哥……满满的炫啊!

  网页截图

  在美国“问与答网站”Quora的“中国”目录下,一直以来都有许多刷新三观的问题。比如8月还有一个网友提问“中国有没有冰箱”,于是被众多网友花式回怼。

  网页截图

  中国网友@Li Gefei说:“中国没有冰箱。冰箱对我们来说实在没有什么用处,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食物。中国十几亿人口现在都还在挣扎着填饱肚子,更糟糕的是,我们也没有电——可能这就是提问者期待的答案。”

  网友@Bryce Undy的答案获得了一万多的浏览量,他说,中国当然有冰箱,几乎所有你能想到的科技中国都有。北京的肯德基还可以刷脸点餐……这种技术连美国都没有。另外,中国人不仅有冰箱,世界上大部分的冰箱也是中国制造的。

  最后,网友情绪似乎有点小激动,他说,提问者能不能在提问前先好好思考,或者做点研究。有点常识的人根本不会问这种问题!

  网友@Bunny Wang说,这跟问巴西人会不会踢球有什么区别?

  尽管外国网友总是在各种平台问出一些关于中国的雷人问题,但每当这个时候,中外网友都会纷纷撸起袖子,摆事实、讲道理、刷数据组团科普。

  这不,一位外国网友就认真地提问了:中国有哪些技术引领世界?

  网页截图

  网友@Gustavo Brown的答案获得了三千多个点赞,他详细列举了15项中国领先世界的科技。

  1.超级计算机: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计算机是中国神威。它的计算能力是美国超算泰坦的5倍。世界第二大超级计算机也是中国的。

  2.超级计算机的CPU是谁研制的?不是美国的英特尔,而是由上海国家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研发的SW26010。

  3.中国科学家已经建成了世界上第一个量子卫星网络。

  4.美国曾是人工智能研究关键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而中国正迅速崛起,和美国共同成为该领域的领头羊。

  5.中国高铁线路已突破2万公里(截至2016年9月),目前占世界高速铁路轨道的65%。预计2030年将达到4.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长度的81%。

  6.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7.中国的高压输电技术。

  8.中国是世界太阳能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9.中国是世界上风力发电量最大的国家。

  10.中国的港口机械技术。

  11.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也就是广为人知的“天眼”)。

  12.中国的无人机市场份额占全世界的85%。

  13.中国的共享单车模式。

  14.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有效的物流系统。

  15.在中国,移动支付成为生活中强大的金融手段。

  这位回答者用自己的知识为提问者展示了中国引领世界的技术,从中可以一窥中国技术的先进之处。

  在美版知乎Quora上,一直以来外国网友都对中国“关照有加”,提问者层出不穷,也许提出这些问题的外国人本身并无恶意,只是想多了解一下中国这个东方古国。

  正如网友@Gustavo Brown在答案中所说的那样:当你(中国)强大而沉默时,别人很容易好奇、害怕和怀疑。如果他们无法获得真实的信息,他们就会夸大和扭曲(中国)。我希望,会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够积极参与讨论,向我们外国人展现中国真实的一面。 

  这位网友说得很有道理,但我们还想对这些外国朋友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个真实的中国随时欢迎每一位远方的客人!

  (创意产品工作室:刘新 王若蕾 部分文字综合自新华网、参考消息网、外媒编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