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民政部门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2109家 513家获公开募捐资格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2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修订的《慈善法》从去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慈善法的规定,所有的慈善组织都需要重新认定,民政部昨天(1日)公布了慈善法实施一年来全国慈善组织认定的情况。

  截至2017年8月底,各级民政部门共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2109家,其中有公开募捐资格的513家,慈善信托备案37件,信托合同规模约8.4亿元。其中民政部共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110家,其中给予公开募捐资格的61家。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 李波:尽管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存在慈善组织数量少、规模小、培育扶持政策不足,假借慈善名义的活动频出,事中事后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

  按照慈善法的要求,一年来,民政部通过公开遴选指定了12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同时上线了全国志愿者服务信息系统,目前已经有实名注册志愿者5000万人,注册志愿团体43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5亿小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