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喜迎十九大 干部群众满怀信心、用行动谱写新篇章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02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仅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更是在满满当当的成就感中,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把希望化作行动,以实干喜迎十九大。

  回首五年 收获满满

  “十八大以来,我们街道、社区各方面的发展都令人惊喜。”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雨说,看到大家尽享美好生活,自豪感和满足感也油然而生。

  “过去的几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用产业做抓手,研究制定脱贫攻坚方案,一个个合作社成立起来,一片片核桃林形成规模,群众有了稳定的收入渠道。”山西省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说,看到产业开花结果,百姓脱贫致富,心里满是成就感。

  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从昔日的“土墙房,半年粮,有女莫嫁下姜郎”,发展到如今的“农家乐,民宿忙,游人如织进下姜”。当地干部汤燕君说,下姜村一定会再上新台阶,继续当好脱贫致富的排头兵。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好村”建设让四川省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伙儿都说,十九大开幕那天,一定要在新建的文化室一起收看大会,第一时间学习最新精神。”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周华说。

  河南省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说,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河水变清了,花木更繁盛了,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生活搞好,把家乡建设好,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九大。”

  身处航天一线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高级技师徐立平,对国家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有着切身的感受,“数不清的科技成就无不彰显出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这些成就的取得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党对科技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开学第一天,广东省广州市东风西路小学的红领巾小记者们,以“新闻播报”的方式汇报了学校各中队利用暑期搜集到的近五年祖国的变化和发展。得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同学们都非常兴奋,纷纷写下自己想跟习爷爷说的心里话,投递到邮箱。

  “作为一名基层战士,我见证了改革强军的加速推进,亲历了练兵备战的如火如荼,目睹了部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必将加速推动强军兴军进程!”南部战区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突击车车长王锐豪情满怀地说。

  人民有期盼 生活更美好

  “我们贫困山区的干部和老百姓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盼已久!”湖北省通山县闯王镇镇长李雪梅表示,党的好政策让贫困地区群众踏上了小康之路,相信党的十九大能够在改善民生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河北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盼望已久的盛会就要召开,相信十九大能顺应农村老百姓的向往,继续推出更多惠农强农富农政策。

  “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黑龙江漠河县北极镇党委书记李学明说,北极镇将进一步释放“北”的优势,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

  25年守护梁子湖湖泊生态的武汉大学教授于丹表示,期盼党的十九大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一步做好制度设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更好开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山西南北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张志超说:“互联网行业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我们这些创业者看到了新的曙光。”他表示互联网行业是新兴行业,相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能更加完善和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能够有更加健全的机制配套落地。

  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黄燕一直关注中央有关实体经济的政策,“期待着十九大能让更多‘给力’实体经济的政策出台,让金融‘血液’更为顺畅地流向实业,让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加肥沃。”

  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李家琦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能让企业中从事制造业的蓝领工人获得更高的荣誉感,“让更多的年轻人以从事一线工作为荣,以掌握一项技能为荣,我也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带领团队为振兴民族工业再攀高峰。”

  用心承诺 用行动谱写新篇章

  “喜迎党的十九大,三江县要全力抓好精准扶贫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将茶叶、茶油、林木、高山稻鱼和高山鱼稻作为全县脱贫致富的五大特色产业,努力做好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袁东升充满信心地说。

  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和省市“窗口”,广州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说,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城市管理,致力打造“品质城市示范区”。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贺勇表示,要积极营造“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社会氛围,“我们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以增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正风反腐的获得感。”

  济南市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说,党的十九大将明确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这对于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至关重要。“我将尽心尽力积极发挥作用,把‘党委政府想做的’与‘群众想要的’统一起来,让群众的幸福有‘质感’。”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文艺界人士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我们的作品为人民鼓与呼。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宁海强表示,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要恪守姓党为党的政治灵魂,发扬举旗帜、当先锋、打头阵的优良传统,突出军队特色。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把讲好中国故事作为看家本领,将中国声音传得更加响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本报记者王慧敏、刘裕国、马跃峰、张志锋、罗艾桦、庞革平、徐元锋、谢振华、倪光辉、刘维涛、李昌禹、杨昊、张贺、刘阳、郑海鸥、史一棋、贺林平、程远州、颜珂、潘俊强、孙振、徐靖、乔栋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