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解馋丨舌尖上的“金砖”:中国人爱印度的这款美食,巴西“国民小吃”来自中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2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金砖国家贸易互通的增强,我们品尝到其它四国的美食已经不是梦想,巴西的松子、蜂胶,俄罗斯的糖果、饼干,印度的香料,南非的西柚、红酒,这些在中国广受欢迎的食品,你吃过哪些?四国的小伙伴们又喜欢吃什么中国美食?

  来自中国的巴西“国民小吃”——角仔

  在巴西,比烤肉更吸引人的是什么?角仔遥遥领先,这种美食来自于中国。角仔又叫油角,是广东小吃。各个地方口味不同,所用原料也不尽相同,有的是甜的,再有就是菜的,属于油炸食品。这种美食在巴西已经存在了六七十年,光里约的角仔店就有2000家左右,普及程度相当于北京的沙县小吃。

  生意好的店每天能用掉1吨面粉,相当于6000碗油泼面,怎么样,是不是令人瞠目结舌?

  俄罗斯冰淇淋成为中国“网红”

  中国角仔风靡巴西的同时,俄罗斯的“国礼”冰淇淋也在中国成了新晋“网红”,俄罗斯的热门冰淇淋公司,今年就打算向中国出口500吨冰淇淋。

  而俄罗斯,2016年全年,光冰激凌的出口增幅就超过了300%。

  △俄罗斯“冰淇淋节”

  中国人爱印度咖哩 印度人爱中国辣子鸡

  火锅、饺子、辣子鸡,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是中国百姓的最爱,而它们也是印度网民们热爱的海外美食,尤其是热辣喷香的辣子鸡,赢得了四分之一网民的心。

  中国人有多爱印度的咖喱呢?2016年,光是向中国出口的咖喱所消耗的香料,就占了当年印度香料进口的五分之一。

  △印度风味咖喱美食

  中国一年进口的南非葡萄酒可装满5个泳池

  距离阻碍不了人们对美食的追求。南非的葡萄酒在中国的人气就越来越高,仅在2016年,南非对中国的红酒出口额就接近3500万美元,出口量960万升,可以注满5个标准泳池。

   未来,随着金砖国家合作日益紧密,相信还会有更丰富的特色美食被挖掘出来,舌尖上的“金砖”值得期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