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大国外交》呈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展之路 变革世界中的中国担当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0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我台播出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一经播出,即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专题片全景呈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展之路,从中可以感受到变革世界中的中国担当。

  过去五年,伴随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的演变发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局面全面展开,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 朱峰:我们的大国外交,领导人不仅亲力亲为,而且成为中国递向世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名片。所以领导人到访、演讲包括各种双边和多边的交往无不体现了中国风采、中国气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这次的《大国外交》这个片子,刻画得非常精确而且细致。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苏晓晖:习主席提出的一些理念,应该说让外国人都耳目一新,我觉得这首先反映出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的一些实实在在的成就,没有成就做支撑,中国就谈不到自信。

  中国外交战略布局实现新拓展,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百姓在国门内外都有深刻感受。

  节目播出以来,《大国外交》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两微一端等平台的播放阅读总量超过7800万;央视新闻主持的新浪微博话题#大国外交#总阅读量超过1.1亿。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