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金砖】厦门百万志愿者迎八方来客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4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再过十天,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福建厦门举行。“金砖”成为人们口中的热词。今天,一起去厦门,认识一下那里的志愿者。会晤期间,厦门将有超过100万的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友人提供服务。

来自厦门大学的志愿者正在进行礼仪训练

端庄的体态,整齐的动作,这三十个年轻的面孔来自厦门大学。他们正为金砖领导人厦门会晤进行礼仪训练。嘴里含一根筷子,来保持微笑的弧度;模拟可能出现的场景,以随时从容应变。

志愿者:我就是想告诉他们,我们想展现来自厦门的最美青春力量,告诉他们中国真是一个非常包容,非常多元化,非常以和为贵的国家 也非常敞开我们的大门欢迎世界各国的人民来到我们这里

本次厦门会晤共有会务志愿者两千多名,其中一半来自厦门大学,届时他们将为与会嘉宾提供引导、咨询、翻译等服务。

这样的实景模拟,是他们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从七月起,厦门大学就开始集中培训,重点提升志愿者们在礼宾、外语及金砖国家国情知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作为一次国际盛会,志愿者中也少不了国际面孔。在厦门居住多年的哈迪克和梦兰就是来自金砖国家的志愿者。

久居厦门的外国人也成为志愿者

生活在厦门的外国人也成为志愿者

志愿者 厦门大学印度留学生 哈迪克:我有幸能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其中。届时来自我们国家的代表们过来,我可以跟他们介绍厦门。而且我在厦门第一医院实习,知道很多相关的知识,如果有人身体不舒服,或者需要急救,我也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

志愿者 厦门大学俄罗斯留学生 梦兰:志愿活动为我提供很多机会,可以结交很多不同国家的人们,帮助他们适应这里的生活。另外,我比较熟悉厦门的很多地方,也有一些厦门特产让他们试试。

除了直接服务会晤的志愿者外,厦门还有超过100万的社会志愿者,在各个社区、街道和主要站点为各方宾客提供帮助。从年初开始,厦门陆续设立了100多个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10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金砖会议

厦门金砖会议的志愿者

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 纪菁:厦门常住人口300多万嘛,基本上就是说三四个厦门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志愿者。厦门作为一个是四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应该来说文明温馨是我们城市的特质。特别是今年要举行金砖盛事,大家是积极踊跃参与,为会务做保障。

随着金砖领导人会晤的日益临近,厦门的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志愿者:我作为土生土长的厦门人 我希望投入这个活动 做一点贡献。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形象 向各地宾客展现我们厦门人民的热情好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