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小小党员“公示牌” 诠释党建“大责任”

中国新闻来源:江海明珠网 2017年08月24日 16: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块牌子,既是荣誉,又是责任,现在感觉心里沉甸甸的,我要对得起这个称号。”8月21日,江苏海门市悦来镇镇兴村老党员徐照康指着家门口新挂上的“共产党员户”公示牌感慨地说。目前,镇兴村百荣片51名党员已全部挂牌亮户,镇兴片、优胜片也在相继挂牌中。

  镇兴村党总支书记任海健说,农村党员作为党联系农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起到先锋引领作用,而给党员们“挂牌”就是为了时刻提醒他们身负的责任,小小“公示牌”,诠释了党建“大责任”。“村里有个‘镇兴之光’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年龄最大的74岁,是名老党员;年龄最小的22岁,是一名刚入党的在校大学生。”任海健介绍,全村党员一直大力支持村里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党建富民等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的村民。

  最近被挂上“共产党员户”公示牌的黄志先和徐炳兰夫妇,都是村里的老党员,热心公益事业。退休后,他们为村里先后出资近一万元,支持村里修筑道路。热心群众工作的陈雪兰,种植芋艿多年。她热心传授技术,带领周围的村民增收致富。她还为村民调解矛盾纠纷,为不方便出行或者年纪大的村民代办事情。

  1984年入党的李素瑱,退休后投身村关工委工作,在每年的寒暑假,精心筹划各类活动,多年来一直是孩子们喜爱的“李奶奶”。李素瑱还是一名志愿者,连续10年为村民冬病夏治免费贴敷。“公示牌挂在家门口,让我有一种荣誉感,会一直鞭策我当好一名党员。” 李素瑱动情地说。

  由于村里党员的带头示范,许多村民也受到感染。镇兴村25组做建材生意的茅健,在身边党员的鼓励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冬病夏治的活动中,她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村部活动室,向老前辈学习贴敷技巧。还有一次参加沟河整治志愿活动时,她带上儿子一起捡拾岸边的生活垃圾,铲除杂草。“儿子参加活动后有了明显转变,垃圾不再乱扔了。我感到,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而且也帮助了自己。”在采访中茅健说。

  “共产党员户的公示牌就像是身份证,一挂牌,就向大众公开了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必须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到带头作用。”任海健表示,此次挂牌亮户是村里重新划分党小组、实施“记实管理、星级评定”后的新举措,希望通过党员身份全公开,加强群众监督,强化农村党员责任和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党员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陈银荻 龚薛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