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军舰为何频撞船?专家:数量多 太蛮横 长时间海外部署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当地时间21号早上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美国船员失踪,另有5人受伤。

  22号,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新加坡就美军舰撞船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部分失踪船员的尸体残骸已经被发现,美军将彻查事故原因。

  斯科特·斯威夫特表示,在拖船的协助下,“麦凯恩”号已经抵达新加坡樟宜附近的海军基地,潜水员在船体中找到了部分失踪的美军船员尸体残骸。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斯科特·斯威夫特: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潜水员今天(22号)进行了搜救活动,潜水员进入到了“麦凯恩”号被撞毁的船舱里,潜水员在这些封闭的船舱中找到了一些尸体残骸。

  斯威夫特说,搜救还将继续进行,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的海军都参与到了搜救工作当中。马来西亚海军此前报道称,他们也找到了一具尸体,美国海军正在调查这具尸体是否是10名失踪美军船员之一。此外,4名受伤船员在21号就立刻被新加坡海军直升机救起,并送往当地医院。另一名受伤船员在“麦凯恩”号驱逐舰抵达港口后被送往医院,5名伤员没有生命危险。

  美海军官员:将对事故进行彻查

  此次撞船事故是两个多月以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太平洋海域发生的第二次撞船事故。6月17号,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港水域同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发生撞击,导致7名水兵丧生,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对于美军第七舰队接连发生撞船事故及其背后的原因,在22号的发布会上,斯威夫特表示,美军将彻查此类事故的根源,并找到解决方法。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斯科特·斯威夫特:根据我今天(22日)对“麦凯恩”号(受损情况)的视察,我可以告诉你船体左舷尾部受损严重,进水情况已经停止,但是受损程度仍需评估。美国海军将对撞船事故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以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发生的。

  美海军官员:太平洋舰队将重新部署

  22号,就目前已被暂停行动的美国海军舰队是否有接下来的动作,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表示,太平洋舰队未来将进行重新部署。

  鉴于近期美海军舰只接连发生与其他船只相撞事故,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21号已下令暂停全球范围内所有美海军舰队的行动,并对海军第七舰队的运作进行全面审查。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在22号的发布会上表示,他于当天早些时候和理查森在电话中对太平洋舰队面临的情况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太平洋舰队未来将进行重新部署。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 斯科特·斯威夫特:所有太平洋舰队的行动暂停,将在8月28日前结束。与此同时,我命令太平洋区域内所有军舰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要求所有的船只重新检查各种隐患,包括巡航,船只的机械系统以及驾驶台系统。这项检查会由一个专家团队进行,还会有新的训练和评估。

  专家解读:美军舰为何频繁犯“低级”错误?

  作为全球实力最强的美国海军,在两个多月内连续发生两次有美军伤亡的撞船事故,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设备如此先进的驱逐舰为何会频繁在亚太海域出现撞船事故呢?

  军事专家 杜文龙:美国海军之所以频繁出现这种事故,我认为有几种原因:第一是数量太多。美国在海外布置的作战舰艇有100多艘,在亚太有55艘,密度的提高导致出事的概率提升;第二,太蛮横。美军的“自由航行”无视海上规则,要求美国优先,其他舰艇船只要主动让路。这点在很多海域得到的基本上没有经验,只有教训;第三,在长时间部署海外的航行过程中美国海军过于疲惫,以致害人害己。

  俄专家:美海军正成为国际航运威胁

  对于此次“麦凯恩”号驱逐舰与商船相撞事件,有俄罗斯专家认为,美国海军热衷于在全球展示武力,并正在成为国际航运的威胁。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政治观察家赫罗连科22号撰文指出,从美国海军撞船的历史统计来看,相关事件的发生与所谓的“美国例外论”不无关系。美国漠视国际规则,因此美国军舰屡屡撞上其他国家船只,看起来就成了“合理”的事情。

  除了屡屡撞船,对于其他国家的领海和海军船只,美国也是经常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帜抵近侦察,展示武力。美国海军的类似行为正在成为国际航运的威胁,给海上民用船只的安全带来严峻考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