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BIRTV2017剪辑大赛特别活动:剪辑大师开讲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剪辑之魅”大师讲评暨全国大学生影视剪辑挑战赛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剪辑之魅”大师讲评暨全国大学生影视剪辑挑战赛颁奖典礼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李夏)8月23日,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剪辑之魅”大师讲评暨全国大学生影视剪辑挑战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国际一级剪辑师周新霞、金马奖最佳剪辑师杨红雨等知名剪辑大师上台颁奖,并与在座的大学生们分享了电影剪辑经验。

  全国大学生影视剪辑挑战赛是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特别活动。为了进一步鼓励校园未来剪辑行业新生力量的发展,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组委会面向各大高校、全国影视艺术类大专院校在校学生们广发邀请,吸引了大量的剪辑师、剪辑爱好者的关注。

  大赛开办以来,全国共有335所高校、1008名选手参加,共收到作品近300部。经过后台审核,最终有234部作品入围了最后的专家评审环节。经过初评、终评共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外,为表示对参赛选手的鼓励与肯定,评委会决定追加优秀奖4名。

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奖获奖者杨红雨

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奖获奖者杨红雨

  颁奖仪式上,第49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剪辑奖获奖者杨红雨与现场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剪辑经历,现场教授电影剪辑技巧。她告诉在场的学生们,当接到影片剪辑素材时,要通过观看演员的表演和脚本,对影片中的人物性格有一个自己的分析和衡量,再根据现有的素材和技术手段达到相应的效果,靠剪辑让人物更形象。

  在谈到与中国第六代导演合作时,她表示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觉得很开心。她也表示并不排斥影片类型,她认为在不破坏影片的整体结构上,在文艺片中夹杂商业片的剪辑手法可以让观众更容易接受电影内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