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朴槿惠执政成果白皮书发布 韩媒:纯属自卖自夸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08月23日 0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有关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执政的《朴槿惠政府政策白皮书》(简称白皮书)21日在韩国面世。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提及此书时说,“朴槿惠政府殚精竭虑,全力开启了希望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实现梦想”。但韩国舆论认为,白皮书在“世越”号沉船、“慰安妇协议”等方面的论述属于“自卖自夸”,且内容的很多部分不符合客观事实。

  据韩国KBS 电视台22日报道,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意外沉没。事后朴槿惠政府被批应对不力。但白皮书在介绍该事件时,只强调韩国安全管理体系在事故发生后得以更新,对韩国政府的救援迟缓只字未提。此前韩国《韩民族日报》披露,朴槿惠事发当天花费90分钟做头发,引发公众质疑与愤慨。但白皮书仅用了短短一句话介绍朴槿惠当天日程:访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部。

  此外,白皮书中关于韩日“慰安妇协议”的肯定评价也遭韩国舆论批评。2015年12月,朴槿惠执政时期,韩国时任外长尹炳世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首尔会谈,宣布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解决协议。按照协议,日方出资10亿日元,作为受害者“治愈金”。但是,日本政府坚持拒绝就“慰安妇”问题承担法律责任,也拒绝提供“赔偿金”。因此,这一协议在韩国受到普遍抵制。

  韩国YTN网站21日说,白皮书在介绍韩日“慰安妇协议”时没有找到韩国国内好的评价,干脆引述日本《朝日新闻》的说辞:该协议是“在朴槿惠坚定意志下实现的划时代进展”,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

  对于朴槿惠执政的表现,白皮书在结论部分称,“完成或推进了85%的国家事务”,包括“经济复兴”“国家幸福”“文化繁荣”以及“和平统一”等。《韩国先驱经济》引述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韩光玉的话说,由于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和政策条件出现意想不到的各种因素,有些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韩国民主党主席吴荣思表示,“白皮书是政府隐藏和歪曲事实的可耻自画像。如果我们出版一份白皮书,我们应该向人民道歉并进行深刻反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