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棉纱期货今天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今天棉纱期货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首批上市的棉纱期货共有8个合约 (CY1801、CY1802、CY1803、CY1804、CY1805、CY1806、CY1807、CY1808),合约挂牌基准价均为23000元/吨,上市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合约挂牌基准价的±8%,交易保证金为5%。今天上市的品种是32支普梳棉纱。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的规定,上市初期,暂不允许国外棉纱参与期货交割。

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部总监 冷冰:目前国内的棉纱价格都是区域性的、单个的成交价格,棉纱期货上市之后,利用期货市场的集中交易机制会形成一个前瞻性的权威价格,对企业经营和国家产业管理都会起到一个很好的参考和价格的依据作用。

我国是棉纱进口大国。近年来,受国内外棉花价差较大影响,我国的棉纱进口量迅速增加,近5年年均进口量增幅超过18%。

某企业负责人 李幼垠:有了棉纱期货以后,我们企业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进行期货现货套期保值,来给企业的生产带来一个好的建议,实现企业合理的利润和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