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农业部:欧洲“污染鸡蛋”未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8月17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农业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来欧洲的“毒鸡蛋”事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表示,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会上有记者问:近来,国外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也是频发,比如欧洲的“毒鸡蛋”事件,请问广局长我们有什么具体措施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金发忠介绍,随着农产品国际贸易、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应该说食品安全无国界。尤其最近欧洲发生的“毒鸡蛋”事件,实际是“氟虫腈”污染的鸡蛋,我们高度重视,密切关注。

  金发忠表示,据质检总局的介绍,欧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鸡蛋产品获得中国政府的进口准入,也就是说没有欧洲的鸡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我想借这个机会和大家介绍一下,“氟虫腈”本身是一种农药,不是兽药。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联合专家委员会对这个农药的毒性评估,属于中等毒性,主要用于地下害虫防治和卫生杀虫灭蚊。

  金发忠提到,我们国家对农药的管理,依照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未经登记的产品不得投放使用,从事农药生产和经营也有严格的许可制度,严禁“氟虫腈”用于家禽养殖业。

  金发忠指出,针对欧洲发现的情况,我们将加强农业投入品管理,重点是加强农药兽药的管控,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防止滥用。同时,加强生产行为的督导检查,确保生产行为的规范,防范于未然,从生产源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公众的健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