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宣布解散政府商业顾问团 这是“就驴下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散“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两个政府商业顾问团。他表示解散顾问团的原因是为了不给这些顾问团的成员施加压力。

特朗普(中间)

特朗普(红圈内)

  特朗普有关种族主义表态引发不满

  近来,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骚乱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没有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等极端右翼群体。在受到巨大的舆论压力后,特朗普又重新表态,谴责种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分子是“令人憎恶的”罪犯和恶棍。而在15日进行第三次表态时,特朗普又称“双方都有责任”,指责“另类左翼”抗议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及新纳粹分子一样暴力。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骚乱事件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骚乱事件

  多名大型企业领导人退出政府顾问团

布莱恩·克尔扎尼奇

布莱恩·克尔扎尼奇

  特朗普对白人至上主义的暧昧和反复的态度引发外界不满,包括安德玛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普兰克、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尔扎尼奇、默克公司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弗雷泽在内的8位大型企业领导人先后宣布退出“美国制造业委员会”。

  “战略与政策论坛”开会要求解散

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的表态

美国民众抗议特朗普的表态

  而“战略与政策论坛”主席、特朗普的亲密盟友、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16日召集论坛成员召开电话会议,就特朗普近期的表态表示担忧,最终论坛绝大多数成员支持解散论坛。苏世民就此致电特朗普后,特朗普宣布了解散决定。“战略与政策论坛”也于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狭隘、种族主义和暴力是对美国核心价值观的侮辱,在这个国家没有立足之地。声明说,参与论坛辩论已经偏离了我们促进政策讨论以改善美国民众日常生活的初衷,因此总统和我们决定解散论坛。

  【相关阅读】

  民主党议员指责特朗普“不分是非”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对弗吉尼亚州集会冲突事件再度表态称,“极右”和“极左”示威者都有责任,都有暴力行为。特朗普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表态引发新一波舆论风潮。

南希·佩洛西 

  美国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16日抨击特朗普所言“不分是非黑白”。

  佩洛西还指责部分共和党议员对于特朗普的言论视而不见。

  特朗普表达自己想法 没有错

  不过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戴维·舒利金则称,特朗普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没有错。

  美高官:“仇恨和暴力”没有生存空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图右侧)

  16日,包括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内的多名美国政府高官就弗吉尼亚州集会冲突事件发声,不过他们并未对特朗普15日的言论表态。

  其中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仇恨和暴力”在美国社会没有生存空间。

司法部长塞申斯

司法部长塞申斯

  司法部长塞申斯则表示,种族主义、偏执主义、仇恨、暴力等,在美国社会过于频繁地出现。对于这些思潮,美国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也不能为之辩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