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 种族主义集会引发冲突 1死34伤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3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1号晚开始,数千名白人种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举行大规模集会,集会在12日演变成了暴力冲突事件。12日下午,一辆汽车还蓄意冲入 反对种族集会的人群,目前事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34人受伤。

  白人种族主义者举行集会游行活动

  自当地时间11号晚开始,数千名白人种族主义者以抗议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拆除南北战争时期代表奴隶主利益的罗伯特·李将军的纪念塑像为由,在当地举行集会游行活动。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

  12号,反对抗议的人群也组织集会,与这些白人种族主义者在街头对峙。当天上午,双方的对峙由口角相争升级为暴力斗殴。

  弗州州长: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

  一车辆冲入反对种族集会人群

  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随后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随后警方进入市中心驱散抗议人群,所有集会计划被取消。不过,州政府的禁令并未立即奏效。当天下午,一辆汽车还蓄意冲入反对种族集会的人群。现场一片混乱。

  议会批准警方适时采取宵禁措施

  随后,当地议会作出决定,给予当地警方适时采取宵禁措施的权力。当地警方表示,蓄意驾车冲撞人群的肇事者已被警方逮捕,这名肇事者是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的男子,今年20岁。

  当地时间12号下午,特朗普发表讲话谴责了这场暴力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