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河北承德:让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2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北承德市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创新实施“脱贫攻坚党旗红”行动,把基层党建活动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去年,承德市有188个村、12.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45岁的杜桂贤是承德市隆化县黄酒铺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为丈夫重病不能下地干重活,家中老人孩子六口人的生活,全靠她一个人微薄的收入来维持。

1

       隆化县黄酒铺村村民 杜桂贤:从前种玉米的时候挣得少,(一年)挣两千多块钱,刨去花销都落不了多少钱。

       两学一做活动中,当时的村支书程金章,带领村里的党员,经过多方考察想办法,找到了一个既适合当地种植,又能让老百姓增加收入的项目--种植树莓。

1

       程金章等人先是借钱加上贷款,办起了树莓种植合作社,等试验种植的果子长出来,又开始东奔西跑找订单,当年,50多亩树莓就收入16万元。杜桂贤也把自家的5亩玉米地,流转给了合作社。

       隆化县黄酒铺村村民 杜桂贤:党员带领我们,到田间告诉我们怎么做,他们都细心教给我们,现在把土地流转出来,我们一年收入地租四五千块钱,还在这里打工。

1

       现在,黄酒铺村的树莓种植基地扩大到了2000多亩,有了更多收入,杜桂贤也在村里盖起了150平方米的新房,家中置办了冰箱彩电,生活越来越好了

       隆化县黄酒铺村原村支书 程金章:全村42户贫困户,已经有一多半都脱贫了。

1

       中共承德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路立营:坚持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组织党员干部帮在产业链上,带动贫困群众富在产业链上,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这项活动中都能切实地发挥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