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暴雨雷电预警齐发局地现冰雹 强降雨将下至前半夜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2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今晨北京雨势再度加大,北京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中午之前降雨基本停歇,下午16-17时雨势再起并将持续至今天前半夜,明天仍将有雷阵雨。近期雨水较多,请注意防雨;目前地质灾害蓝色预警中,公众请避免进入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昨天北京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极不均匀,局地出现大暴雨。北京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冰雹、暴雨黄色预警。监测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2.4毫米,城区21.8毫米,东北部17.3毫米,东南部23.5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朝阳楼梓庄139.2毫米。

  今晨,北京雨势再度加大,北京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暴雨预警。监测显示,12日05时至09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7.4,城区平均9.4,东北11.2,西北6.3,西南4.2,东南0.1,最大怀柔杨宋77.9。

  据飞常准数据显示,北京首都机场受雷雨影响航班大面积延误,截至发稿时,共有227个班次出现延误,232个班次的航班被取消。另据新京报消息,受此次降雨天气影响,公交集团共有6条线采取绕行甩站措施,其中,燕郊地区的燕顺路积水最为严重,819路、815快路、815路等三条线路最多的双方向甩站数达12站。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9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小到中雨,局地暴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9℃;夜间阴有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2℃;9时30分更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大风、冰雹天气。丰台区气象台9时50分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对于具体降水时段,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刘冀军分析,今天上午的降水将在11-12时前后基本停歇,经过短暂“休整”,下午16-17时雨势再起,并将持续至今天前半夜。

  由于今天北京上空云层较厚,气温较低,对流天气发展的程度将不像昨天那样较强烈。虽然仍会有雨量分布不均匀的对流性特点,但是雨势相对平稳,预计大部分地区平均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可能会出现大暴雨。

  他还表示,明天北京仍将有雷阵雨天气,雨势减弱,主要降雨时段为下午15-16时之后,同时气温进一步下降,体感比较凉爽。刘冀军提醒市民,北京近期雨水频繁,山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目前本市仍处于地质灾害风险蓝色预警中,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确保安全。公众外出前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记得携带雨具,司机朋友请注意行车安全,避开低洼积水地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