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朝“嘴仗”升级 特朗普再对朝发出强硬信号:不要挑衅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1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两天,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互放狠话,互相刺激,美朝关系陷入新一轮的恶性循环。10号,朝中社援引朝鲜军方的声明说,朝鲜正在拟定的对美属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即将于8月中旬完成。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朝鲜做出强硬表态。特朗普称,哪怕朝鲜只是有攻击美国及其盟友的想法,朝鲜也应该为这种想法感到提心吊胆,因为他们从未想到过的情况,将会降临到他们头上。

特朗普还说,自己8号对朝鲜发出的警告,可能措辞还不够强硬。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措施时,特朗普没有正面做出回应。

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对特朗普的最新表态做出回应。

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发出强硬信号。特朗普说:“朝鲜最好不要对美国发出任何挑衅,否则他们将会遭遇到此前从未见到过的打击和怒火。”几个小时后,朝中社发布消息称,朝方称“正在慎重考虑对美军在关岛的基地进行包围打击。”

朝鲜: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

朝鲜军方10日说,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中远程弹道导弹打击关岛周边30至40公里水域。

金正恩视察部队

金正恩视察部队

朝中社援引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金洛谦大将的话报道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考虑通过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的方案,朝鲜发射的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到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的水域。

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说,有关部门将对方案进行充分研究和拟订后上报朝鲜最高司令部,金正恩一旦做出决断,方案将随时付诸实施。

朝鲜威胁成关岛人们热议话题

对于朝鲜的此番威胁,无论是在关岛生活的当地居民还是在关岛工作或学习的外国人都表示十分关切,关岛能否受到打击已经成为人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关岛学生:很可怕,这种事情还是不能疏忽大意,因为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而且每个人都在讨论我们要怎么做,你什么也做不了,核弹来了也不能跑也不能躲。

关岛居民乔:如果美国想要给朝鲜最后的警告,那应该这么做,因为事态一直在不断升级。对我来说,我不害怕朝鲜威胁关岛,因为我是一个退伍军人,我知道怎么回事。

韩国交换学生: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因为朝鲜几乎每天都在威胁打击韩国,朝鲜会说我们要打击要警告,但是总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可能韩国人根本就不会在意。

关岛居民查尔斯:我们没有情报数据,不知道事态究竟发展到何种程度了,根据目前的形势看,他们还没有掌握核武器,要想打击关岛他们要掌握核武器,但是无论朝鲜要朝我们扔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要准备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