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铭记初心 走好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

新闻频道 来源:求是网 2017年08月09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党要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系列重大举措相继推出,一系列重大政策相继出台,一系列民生问题相继解决,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党心聚民心凝民意,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经验丰富。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党成就辉煌、走向胜利的五年,也是我们党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五年。成长的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在总结过去、借鉴过去的基础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识方法、重创新、促提升。切实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写好从严治党“新篇章”。

  审时度势,方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越是胜利在握,越要谨慎小心。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的国情,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进入转型期,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部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高、理想信念动摇的问题仍然存在,西方敌对势力的西华分化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们要更加重视形势分析,科学研判,增强忧患意识,按照时代的要求和实践的需要谋思路、定战略、出举措。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胜利。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政党的兴衰,政权的更迭,关键在于人心向背。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党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到党员全体,充分表明了我们共产党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全面从严治党,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需求出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进血液、深入骨髓,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未有穷期。历史在前进,容不得半点犹豫观望、懈怠软弱。只有与历史同步,同时代共舞,才能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改革红利惠及亿万百姓。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攻坚期也是矛盾凸显期,越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有将从严管党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使党和国家永立不败之地。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全面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科学把握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变革、推陈出新,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少些“面子工程”,多些实干主义,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个新起点,新挑战。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以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精神、无畏的担当,续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以“赶考”心,答好“赶考”卷,走好“赶考”路。

  (作者单位:中共莒南县委组织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