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食药监总局:四大举措保障九寨沟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9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立即下发《关于做好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指导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地震灾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和灾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对地震灾区餐饮单位、集贸市场、副食店及药店等重点区域,以及受灾群众集中救助安置点、临时供餐点、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二是强化对救灾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三无”食品和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流入灾区,严打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受灾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四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掌握救灾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品种和数量,做好救援保障工作。

  目前,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启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保障机制,成立“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九寨沟地震灾区食品药品供应保障充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