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一视角看“超级环”首次乘客舱测试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5日 1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速交通时代正在快速到来。最近,美国企业家埃隆·穆斯克正在加紧对“超级环”的测试。在上个月底完成的第二次全系统测试中,“超级环”的乘客舱已经制造完成并安装在轨道上。到底测试效果如何呢?

  最新安装的乘客舱由“超级环一号”公司研制,为第一代乘客舱。它的外形类似高铁车头,由电力推进,并且使用磁悬浮技术在低压真空管道中运行。

  在最新测试画面中,公司将摄像头装在乘客舱中,以第一视角拍摄,让观众也体验一把乘坐“超级环”的感觉。在这次测试中,“超级环”的乘客舱在内华达州一条大约500米的轨道中运行,最高时速达到了310公里,是上一次测试的近3倍,比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最高时速快了近30%。今年5月份,“超级环”完成了首次全规模的超高速运输系统测试,不过测试距离很短,最高时速只有113公里,也没有安装乘客舱。

  “超级环一号”公司表示,测试结果表明,“超级环”的运行时速迈向了一个新台阶,项目也正在稳步发展。但它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段距离,因为“超级环”的设计时速达到了1200公里以上,并且在应用前还需要进行更为困难的载人测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