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4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人民军队90年的历史上,伴随硝烟炮火的,是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8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9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完全彻底为人民奋斗,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只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人民军队就能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历史告诉我们,有了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人民军队就能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

  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牢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我们这支军队永远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人民军队的职责就是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要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加快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等一系列重大任务,都必须进一步发扬军政军民团结这一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让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焕发时代特点,让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必须明确,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扎扎实实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