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联合国新任副秘书长刘振民:致力于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月1日,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新任副秘书长刘振民在纽约走马上任。到任后的第二天,刘振民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他表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事关全球193个国家的共同发展,是一个世纪性的全球合作项目。而他领导的联合国部门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将为此竭尽全力。

联合国新任副秘书长 刘振民:过去一年来,所谓的经济全球化受挫,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另外一个挑战就是新的社会问题,发展不平衡问题,对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干扰还是挺大的,比如说消除贫困问题,再比如说失业问题,所以下一步要在国际层面、地区层面和国家层面都要采取措施。

刘振民表示,落实2030可持续目标不仅在于目标本身,也是各国探索符合各自国情发展道路的过程。中国的发展经验对于制定和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联合国新任副秘书长 刘振民:中国本身过去30多年的发展经验就是一个成功的范例,中国的发展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方向,所以,中国经验对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形成和落实都是有重要的示范作用的。

刘振民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二者目的一致,相辅相成。

联合国新任副秘书长 刘振民:古特雷斯秘书长讲的一句话比较准确地反映了“一带一路”倡议对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他是这么讲的,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球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过去35年,作为资深的中国外交官,刘振民参与了大量的多边外交活动,还曾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表示他将把中国经验运用到在联合国的工作中,他有信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联合国新任副秘书长 刘振民:没有这35年外交生涯的经验、知识积累、经验积累是很难胜任今天这个工作的,我会用好我的知识,用好我的经验,一定意义上用好中国的一些经验,把中国的发展经验运用到推动国际经济社会合作当中去,能够运用到联合国的工作当中去,我也有信心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联合国、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央视记者 朱曦莉:当前,中国不仅在理念、政策等各方面加大对联合国事业的贡献,而且也在向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派出了更多的国际公务员,这也是中国的世界担当的一个生动表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