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川115名干部被调岗免职降职 其中一半有“硬伤”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央视网记者日前从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自2016年1月,银川市委印发《银川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至今年5月底,共有115名干部被调岗、免职、降职。

  115名干部中,处级干部有21名,其中违法违纪占到6名,有3名被问责处理,还有12人是按照《细则》中规定的,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情形进行了调整。

  新形势下的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相关文件精神,在中央规定的10种、自治区规定的16种不适宜担任现职情形的基础上,银川市出台了《细则》以及配套的办法和方案,将不胜任担任现职的情形补充增加至23种,通过调离岗位、转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对年度考核中群众反映突出的115名干部进行组织调整。

  据了解,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类:不适宜担任现职、被问责以及因违纪违法被调查。这115名干部中,有接近一半属于被问责以及因违纪违法被调查的“硬伤”。

  同时,针对干部队伍中怕碰矛盾、怕担风险、怕担责任,缺乏政策水平、缺乏纪律观念、缺乏敬业精神,大局意识弱、服务意识弱、法制意识弱等更难界定的“软伤”问题,银川市结合中央和自治区的相关制度,相继出台了13个问责制度,覆盖了50个方面305种行为。

  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银川市正在探索建立敢于担当的容错纠错机制,全力支持改革者、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优化银川市的干事、创业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