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的要求、时代的重任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8月0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我国强大的政治经济文化水平,让我感触颇多。

  党中央用切实行动,让大家明白了解决中国当今问题的唯一出路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

  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坚持制度创新。制度创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是改革的核心任务和改革的灵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以制度建设巩固改革发展的成果,激发中国社会活力,让制度创新推动改革发展。

  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坚持依法治国。“法者,治之端也。”

  总书记多次强调,“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7次会议共商法治议题可以看出,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依法治国,“改革进行到哪一步,立法就要跟进到哪一步”。

  将改革进行到底就要让人民有获得感。总书记近年来多次强调,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改革依靠人民,改革为了人民。人民既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的受益者,更是改革的推动者,检验改革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就是要让人民有获得感。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的要求,是时代的重任,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众志成城,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王杰)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