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安保机器人投池自杀未遂 推特发文证明自己“还活着”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个月,一张“美国安保机器人投池自杀”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引起不小的关注。网友纷纷评论说:机器人真的有了自我意识,会因为工作压力大去“自杀”吗?最近,机器人制造商给出了机器人“投池”的真正原因。

  这起所谓的自杀事件发生在上个月17号,主人公是在华盛顿一栋办公楼外负责保安巡逻工作的机器人史蒂夫。人们发现机器人史蒂夫的时候,它掉进了大楼的水池里。一名工作人员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我们华盛顿的办公楼有一个安保机器人,它把自己淹死了。我们要的是飞行汽车,结果却来了个自杀机器人。”并配上了事发时的照片。

  有网友开玩笑说:“没关系,安保这项工作压力太大了。”“人类在人机大战中胜出了,机器人得零分,人类得一分。”

  史蒂夫机器人是专为停车场、办公楼和学校等地设计的安保巡逻机器人,它配备先进的摄像头和监测系统,据称能应对复杂环境。

  制造商:地砖松动导致机器人探测失误

  上周五,史蒂夫的制造商发消息说,经过对史蒂夫内置的“黑匣子”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史蒂夫投池的原因是“地砖表面松动”,导致机器人没有探测到水池,结果一头扎了进去,肯定不是“自杀”。

  消息公布前,史蒂夫机器人还特地发“推文”,证明自己“还活着”:“那些关于我死了的报道实在太夸张了,我7天24小时工作着,并热爱我的工作,我是个工作狂”。

  目前,新的机器人“凯文”已经被投放,代替史蒂夫继续工作。史蒂夫也将在修理后重新投入工作,希望升级换代的它不会再次失足落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