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军队独一无二!” 外国人花式点赞中国阅兵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8月02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1.2万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外媒和各国网友纷纷点赞中国军队风采和军改成就,更有网友高呼“中国军队独一无二”!

  吸引全世界目光的盛大阅兵究竟有多震人心魄?场面是这样的: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还有这样的: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陆空联动,气势撼人!

  网页截图

  对此,外媒也没有吝惜他们的赞美之辞。法国《观点报》认为:“建军90周年,中国军队对其实力进行了一次漂亮的展示。”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陆、海、空、火箭军等各军种官兵……从各方面看都完美无瑕、整齐划一。”

  相对于媒体的高大上,普通民众选择直抒胸臆,感叹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的风采。

  网友亚历山大:好棒的阅兵训练!!!!

  网友阿列克谢:他们的列队行进可真帅……简直如雕塑一般整齐!

  网友扎法尔:这次阅兵让人对中国的军事实力印象深刻,祝贺中国阅兵成功!

  向来关注中国动向的还有日本。今年已不是日本第一次直播中国阅兵式,但网友们的汹涌弹幕,让我们感受到了邻国不变的热情。

  视频截图

  “这样看,美军要输了呢”

  “能够投入这么多的车辆真让人羡慕”

  “希望日本和中国的关系能够变好”

     “虽然不甘心,但是中国果然很厉害”

  “说实话,很羡慕拥有这样的军事力量”

  “这么多的车辆,简直难以置信”

  建军90周年阅兵规模大、气势足。然而,真正吸引国际关注的是,这次阅兵是中国当代少见的沙场阅兵,并在军改后展示了解放军的作战能力。

    网页截图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文强调,这是中国首次举行以庆祝建军为主题的阅兵。“颇具特色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举行沙场阅兵,全面展示了解放军真正的作战能力,呈现了解放军经过军队改革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网页截图

  沙特《中东报》评论认为,这是“前所未有的1.2万人大阅兵”。阅兵式上全体将士们身着迷彩战服,充满实战气息,展现军队改革新风貌。

  阅兵中亮相的武器装备是外媒热议的另一大焦点。不少外媒都注意到此次阅兵中,约有40%的武器装备是首次亮相。

    俄罗斯舆论对中国阅兵中出现的导弹给予了特殊关注。

  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俄罗斯《观点报》30日报道说,此次阅兵式共有1.2万名军人、600多件技术装备,其中包括100多架飞机参加。

  塔斯社网页截图

  俄罗斯塔斯社则以《中国在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展示最新的洲际导弹系统》为题进行了报道,重点关注此次阅兵中首次展示最新型机动型“东风-31A”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其射程近1万公里。

  美国舆论则更关注中国的战机。

  CNN报道称,周日阅兵吸引人注意力最多的是歼-20最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它是美军F-22或者F-35战斗机的潜在竞争对手。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据CNN报道,香港岭南大学的一名教授对此解读说:“这是歼-20战机能够投入实战的证据——同时又是对外发出一种声明,它将赋予中国空军超过邻国空中力量的优势。”

   日益更新的军备,强力推进的军改,这些都让外媒更有理由看好未来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军队和中国。

  法国尼斯欧洲研究所国际问题学者乔治·佐戈普鲁斯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这次阅兵足以让世人感受到中国军队的力量。这种力量不仅能够保卫中国的国防安全,而且对于世界和平与稳定也是不可或缺的。

  而这也是许多海外网友所期盼的。俄罗斯网友罗曼在社交网站上评论,“中国军队独一无二。希望我们的大陆上再也没有战争。”

    社交网站截图

   (王钟毅、张天宇、王若蕾 综合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环球网、央视网等,部分内容编译自外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