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闻频道 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08月02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7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农村改革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扎扎实实推动改革落地生效,以优异的改革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完善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运转机制的建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改革文件稿。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抓改革协同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方面,再次对地方抓改革予以突出强调和明确指导,要求“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力亲为抓改革的历史担当和落实韧劲,向全社会释放了锲而不舍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改革落地,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把事情一件一件办成,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春华强调,要狠抓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针对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改革进度和质量要求,加快改革文件出台和改革试点推进步伐,把改革任务一项一项推下去、完成好。要加大改革任务推进力度,调整优化后的各专项小组要尽快运作起来,改革牵头部门要负起责任,省委改革办要做好督察评估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加强改革前瞻研究谋划,围绕“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聚焦关系广东未来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研究下一阶段重点改革任务,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点,把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做好改革宣传工作,用好各类平台渠道,积极挖掘和宣传基层改革特色亮点和群众有获得感的改革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形成同心协力抓改革的良好局面。

  胡春华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绿色现代农业,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应用,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先进设备的引进推广,探索专业合作社等有效的现代化农业组织形式,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满足高水平消费需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坚持确定的工作目标不动摇,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指导施策,确保今年完成80%的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将其摆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从根本上改善我省农村面貌。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