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砥砺奋进的五年】魅力湿地让宁夏蓝眼睛亮起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宁夏,点缀在城中的湖泊湿地改善着城市的生态,也给城市增添着水乡灵韵。

1

1

炎炎夏日,当第一缕曙光洒向北塔湖公园时,这一池水欣欣然睁开了蓝色的眼睛。人们早早来到湖畔,伴着潮湿凉爽的微风,在健身跑道上慢跑、快走、散步、消闲,银川城里有了这一汪水、这一层绿,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有了早起健身的习惯。

1

当来自异乡的客人走下飞机,行驶在高速公路的时候,从窗外看到的一簇簇芦苇、一片片荷叶,就是鸣翠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这里不仅是人们休闲娱乐拥抱自然的地方,更是鸟类栖息的乐园。湿地公园被划分为三块:游客区是向游客开放娱乐的地方;缓冲区只允许船只进入,不能建设游乐设施;而封育区除了保安人员任何人不能进入,让湿地自然发展,让鸟类安静繁衍。

1

这几天正是鸟蛋孵化的关键时期,银川湿地生态监测系统正在对银川市六处湿地生态资源进行严密监控。

一方面让人们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另一方面守住生态红线,让大自然休养生息。共同生活在同一城市,人类与鸟相处的和谐自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