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开园 游客可免费参观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8月1日上午,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开园仪式在九龙湖萍乡大街举行。市民和游客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参观,和战斗机、坦克、战车、大炮等武器装备近距离接触。

  据了解,南昌军事主题公园作为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九十周年重点纪念活动之一,将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高科技军事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设置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经典战例演示中心、军事文化培训中心、装备模拟体验中心、军事文化旅游集聚中心5大板块。

  该项目以“八一军旗”环绕为主题立意,寓意军旗飘扬,独树一帜且巧妙利用展开的红色军旗卷起展示中心,并综合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作为中国军事文化的一面旗帜来展现。

  在展区门口,记者看到“一抹鲜红”,外形如同一面迎风飘扬的军旗,昭示着这里的热情与庄严,武警水电四支队一大队40名官兵正在这里重温红色思想,感悟革命情怀、体验军事魅力、学习科技知识。

  军展中心共包括空军、陆军、轻武器三大装备展示区,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国强军”为主题概念,其中空军装备展示区的飞机包括安—26、运—8,轰—6以及战斗机、教练机等,同时还有初教5的1:1仿真机,共13架。陆军装备展示区主要展示坦克、装甲车和火炮,共35辆,和飞机引擎被拆除不同,所有的坦克和装甲车发动机都是原装,只要具备相应条件,都能够开动。

  据介绍,参观者只需要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园,没有参观次数限制,轻武器展示馆预计将在明年春节期间可对外开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