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超燃大片!朱日和阅兵直播荡气回肠获点赞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30日,朱日和阅兵式在万众瞩目下圆满落幕。

  为了体现沙场阅兵的实战场景,向屏幕外的观众呈现荡气回肠的阅兵大典,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多路记者,碰撞直播新形式,启用直播新设备,定位直播新角度,带来一场新颖、立体的沙场直播。

1

  阅兵开始前,央视记者登上直升机,在200米上空俯拍朱日和训练营地。俯拍下的亚洲最大军事训练基地,营地整齐、道路通达,各式各色的迷彩为肃穆军营装点出平静的喜色。

  阅兵台现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列、一辆辆重装前行的装甲,按照集合时间、集合地点,他们陆续赶来。在央视记者延时摄影的镜头中,他们步伐匆匆,却不乱方寸;他们任务艰巨,但从容应对。

1

  当参阅方队依次接受检阅,“排头兵”护旗方队高举党旗、国旗、军旗,车队呈五列纵队缓缓驶过阅兵台。看着三面红旗迎风飘扬,镜头也随之缓缓拉高,悬停于高空,注视着护旗的军人,注视着人民的红旗。这是央视记者采用的万向鹰眼拍摄技术,通过采用三维索道摄像机,让摄像机如雄鹰一般,可以俯冲拍摄、可以悬停高空,自由而灵动,运用高空360度多样变化,全景呈现阅兵方队豪迈气势。

1

  当36架直升机梯队从空中驶来,位于机身最前端的央视直播摄像机记录着它空中飞行的身姿,位于直升机降落地面的鱼眼摄像机记录着它落地稳健的步伐。待控制台一声令下,机身内近距离镜头中,一位位荷枪实弹的空降兵跃下直升机,迅速形成战斗队形。

1

  当22辆享有“陆战之王”美誉的我国自主研制99A型主战坦克呈“箭”型队列驶向阅兵台。阅兵道上,距受阅方队仅有2米的贴地机器人不仅是“顺风耳”,还是“千里眼”。它近听主战坦克履带摩擦,声声硬朗;它仰看主战坦克一一驶过,泰山压顶,真是气势磅礴!

1

  当28个受阅地面方队驶出阅兵跑道,它们将在沙地跑道上继续前行、转场,最后入列阅兵方阵区域。就在这个U形弯道区附近,央视记者在32米高的消防伸缩臂上悬挂摄像机,像是一台“长颈鹿摄像机”,纵览阅兵场全景。只见那一辆辆装甲车驶入沙道,钢铁洪流卷起滚滚烽烟,大漠苍茫尽显万丈豪迈。

  在神州大地,央视阅兵直播在电视、网络上霸屏!国内媒体纷纷转发阅兵式央视直播视频、动态截图。央视直播画面占据人民日报、东方卫视、河南新闻广播、环球网等各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主要新闻报道内容,多家媒体配文“超燃大片!”“气势磅礴!”“威武霸气!”“震撼镜头!”……

  在世界各地,各国媒体对阅兵直播亦给予高度关注。俄罗斯卫星网首页报道采用央视直播画面;法国新闻台网站在报道时链接央视直播地址、插入央视剪切视频,配文称“盛大!庆祝!”;拉美多家媒体也援引央视直播画面,并配文进行报道;央视直播中展示的我军先进武器装备也受到美国有线电视台等美国媒体重点报道。

  朱日和阅兵直播通过多终端多屏传播,得到电视观众和网友的大力点赞。

  “这次镜头很好,很详细,对于感兴趣又不是很了解军事的观众十分友好,”网友“tesseract”的评价很是温柔。不过,也有豪放十足的赞扬,网友“施瓦本的模糊”说,“我必须大声说出来,谁导演,谁摄像,谁解说,谁配乐,必须、必须、必须、必须加鸡腿!画面帅气、切换流畅、解说到位、配乐应景,雄武霸气!”

  此次阅兵直播央视解说词也深得观众喜爱。“战略导弹出来的时候,央视解说讲的是‘震慑全球’,”直播解说词让网友“努力并坚持_威”颇为兴奋。另一位网友“啊7mm_”说,“今天央视解说也很强硬啊!”当“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解说词出场时,把观众逗乐了,网友“兰金金金金”说,“央视主持竟然这么潮流!”

  网友“傻萌傻萌的书童”的留言点赞简洁而最具代表性,“央视直播的建军90周年阅兵,好燃啊!”(文/钱景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