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在京发布 4家单位共同发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7月31日,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联合在北京发布《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hina Safety Coach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SCAP),标志着4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客车安全评价”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客车安全评价”活动旨在通过量化分值直观展示客车产品的安全性能,为客车生产企业产品研发提供对标依据,为运输企业更新车辆提供客观、科学的参考依据。活动采用层次分析法,从制动安全、稳定安全、结构安全、保护安全4个维度,选取最能代表客车安全性能的关键项目构建C-SCAP,并从引领实用性新技术、新装备应用的角度在评价体系里设置了加分类项目。

  “中国客车安全评价”活动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加全面”的要求,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测试,参与测试评价的所有车辆由企业自愿申请。目前,C-SCAP仅限于营运客车,后期测试车型范围将更加广泛,逐步扩展到新能源营运客车和公交车,评价项目也将跟随时间推移和技术发展不断迭代升级。

  依据评分细则,参评车辆的测试分数将对应不同星级,最低星级为一星,最高星级为超五星。具体评价结果及详细报告将通过《中国交通报》、C-SCAP指定网站、评价结果发布会等渠道公布。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肯定了C-SCAP的发布并希望通过“中国客车安全评价活动”的开展,促进《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全面实施,引导客车安全新技术装备的开发和应用,推动我国客车整体安全技术水平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宇通、金龙、福田欧辉、安凯等20多家主流客车制造企业及郑州交运、石家庄新干线等10多家大型运输企业代表见证了C-SCAP发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