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辽宁 杨素静:美丽的“谎言” 温暖的家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六年前,杨素静的丈夫吕强为救被挟持的少女,被歹徒匕首刺中,英勇牺牲,留下了怀孕六个半月的杨素静。从此,杨素静一人扛起了生养女儿、照顾公婆的生活重担。因为不想女儿有遗憾,小的时候杨素静为女儿编造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1

       杨素静:孩子稍微懂事问我,妈妈我爸爸哪去了,我说爸爸去国外了。

       在丈夫去世十年之后,杨素静的公公因为心脏病去世了。杨素静一面要照顾身患疾病的婆婆,同时还要出去工作赚钱和照顾尚在幼年的女儿。婆婆接连做了四次手术,为了医药费杨素静卖掉了原来的房子。

1

       就在这个时候,杨素静的“谎言”被女儿识破了。

       如今杨素静一家三口挤在50平的房间里,但杨素静却觉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幸福,因为在她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精神状态不断好转,成绩优异的女儿也将在明年参加高考,目标是清华大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