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建军90周年大阅兵】空中标识梯队飞行难度难分伯仲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这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由陆航大机群编组的纪念标识梯队令人印象深刻,41架直升机组成了“八一”和“90”字样,到底哪一组飞行难度大,记者请教了这次飞行编队的设计和组织者。

  这里是朱日和机场,空中标识梯队和空中突击梯队的近百架飞机从这里起飞,飞往受阅地。

  首先起飞的是由17架直升机组成的“八一”标识,之后是24架直升机汇成的“90”字样,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

  陆航部队某旅旅长认为队形最复杂的是他们所执飞的“90”字样。

  陆航某旅旅长崔佳彬 “90”梯队带队长机:在这里主要是大风的影响,因为朱日和地区的风比较大,最大一次侧风已经达到16米,基本上快到我们直升机的极限,在这种条件下,我们还是能够克服风对我们的影响,整个队形依然保持得非常好。

  作为纪念标识梯队和空中突击梯队的组织、计划、指挥和协调者之一,陆军参谋部航空兵局训练处处长刘勇认为,这次阅兵所组成的纪念字样和空中突击梯队编成,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种突破,如此超密集的队形在陆军航空兵史上也是罕见的。

  陆军参谋部航空兵局训练处处长 刘勇:这么大规模、这么低高度、这么大的密度, 这是许多兵种很难以做到的,应该说对他们的能力是一种锻炼和提升。

  记者问到哪个梯队飞行难度最大,刘勇说,无法量化。

  陆军参谋部航空兵局训练处处长 刘勇:对他们来说都是面临高风险的一个科目,或者高风险的一个动作,训练场次也不是很多, 对他们来说还是基于平常技术能力的体现,哪一个更难的话,要做到米秒不差、队形严谨的话,应该说伯仲之间,每一个字样、每一个字形难度都很大,“八一”的“一”,很简单,就是一横,但是这一横要真正飞得笔直的话,这是很难的,首先如何相互间标准定位,再加上间隔如何保持一致,对他们来说都只能以余光为主来观察,和主视线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他们来说难度也是很大的,所以说是各有难度。

   朱日和地区虽说海拔只有1200多米,但气候特征明显,大风、扬沙、高温、雷暴天气频繁出现,对飞行员和装备都是一种考验,尤其在实施密集队形飞行时。

   陆军参谋部航空兵局训练处处长 刘勇:我们飞行的速度都是保持180(公里)左右,而我们每秒钟就是几十米的距离,我们的队形保持的最小的间隔距离只有10余米,也就是说只差毫秒就有可能危险接近甚至危及安全,应该说对于飞行员来说,对他们的技术和心理都是极大地考验,当然陆航的飞行员(队伍)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他们的能力也是在稳步提高,尤其是我们现在的国产装备的质量也是在稳步提高,人和机完美地结合,对我们完成这项任务是有一定的基础保障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