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江西 杨慧芝:解开千千结 “小善”成“大爱”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61岁的杨慧芝在江西吉安青原区新圩镇新圩居委会主任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20年。2006年,青原区以她的名字成立了“杨慧芝工作室”,调纠纷化矛盾,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青原区新圩镇居民 李三宝:杨主任也是(生活)在农村,了解农村那些群众的诉求,所以她掌握了那些诉求的心理状态。

1

       江西吉安青原区新圩镇新圩居委会主任 杨慧芝: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诉求,根据事情的大小,违背法律的,我就跟他讲法;违背道理的,我就跟他讲理;违背感情的,我就跟他讲情。

       在工作中,杨慧芝是出了名的调解能手;在生活中,杨慧芝更是出了名的“活雷锋”。八年前,杨慧芝在赶集时遇到了捡废品的87岁老人刘火香,从那以后,杨慧芝经常上门洗衣煮饭,送菜送药。

1

       青原区新圩镇居民 刘火香:杨主任是一个好人啊,长年累月照顾我,跟女儿一样。

       几十年来,杨慧芝帮助过13名刑释解教人员,无一重新犯罪。她向灾区、向贫困家庭和学生捐款16000元,带动群众捐款10万余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