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朱日和:沙场阅兵 探索联勤保障新模式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此次沙场阅兵的场地,位于内蒙古腹地的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每年,都有大批官兵从各个战区远程机动到这里开展驻训活动。阅兵联合指挥部从医疗保障、物资供给等多方面入手,探索联勤保障新模式。

  这是野战兵站医疗防疫队,该医疗队由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主,从10个不同单位抽组了118名专家骨干组成,包含内科、外科、骨科、心理等多个科室,为驻训官兵提供伴随医疗保障。

野战兵站医疗防疫队队长朱焱华

野战兵站医疗防疫队队长朱焱华

  野战兵站医疗防疫队队长朱焱华:我们医疗队主要担负参训人员的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心理服务工作,我们全体队员本着早到场、后收场、全程用的理念,保障了官兵的身心健康。

  这是一套配备有先进医疗设施的野战医疗救援方舱,这套方舱曾进入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地开展抗震救灾活动,最大日接诊量可达300人次,能同时展开6台手术,日手术量最高可达40台;医疗队全军首创的心理干预方舱,可以为战士们提供精神放松、心理干预等多种心理服务。

  同时,为最大限度的发挥医疗救护能力,医疗队还依托朱日和训练基地医院,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医疗保障和后送方案,并定期开展巡诊活动。

  这是中部战区陆军工程兵某旅,正在训练区域内执行构筑堑壕、暗堡、模拟靶标等多种设施的任务,为驻训官兵提供近似实战的训练环境。

  训练间隙,他们还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原有设施基础上,临时搭建了可容纳数百人同时观礼的检阅台,平整了受阅方队集结场地。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旅长庄乾江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旅长庄乾江

  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旅长庄乾江:我们出动兵力200多人,动用装备50多台,采取人机结合、平行展开、分段推进的作业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近两万平米受阅方队集结场地的平整,和参阅装备进出道路的构筑。

  朱日和训练基地地处偏远、气候恶劣、物资匮乏,给驻训官兵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挑战,为确保官兵们能吃上新鲜的水果蔬菜,阅兵联合指挥部采用军民融合的物资供给模式,向地方企业公开招标,中标企业严格按照部队规章流程操作,对每批、每类食品进行检验检疫,确保饮食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