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人民海军:海陆空协同作战 打造海上长城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0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海军是我军主要作战军种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部队包括能进行水面、水下、空中、陆上战斗的五个主要兵种部队,这五个兵种中的每一个兵种部队,都是组成海军整体和进行协同作战不可缺少的部分。

水面舰艇部队 海军“老大哥”

1

水面舰艇部队是海军兵力中历史最悠久、兵力最多的兵种,也是海军区别于其他军种的重要标志之一。1949年11月,华东军区海军正式组建了人民海军第一批舰艇部队,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不断壮大。舰船装备经历了缴获接收、外购引进、仿制改进和自主研制等阶段,如今已经成为一支由多舰种组成的武器装备初步现代化、有一定作战能力的重要海上突击和保障力量。2008年以来,海军先后派出26批83艘次舰艇、22000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成功为千余批63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并圆满完成了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等任务。

海军航空兵 夺取海洋制空权

2

海军航空兵是以海军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为基本装备,主要在海洋和濒海空域遂行作战任务的海军兵种,是夺取海洋制空权的主要力量。在中国航母服役前,海军航空兵装备的主要是岸基固定翼飞机和舰载直升机。2012年9月,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入列,海军航空兵的航迹也从近海延伸至远洋。近年来,海军航空兵一线作战部队列装了歼-10、歼轰-7A、歼-11B等国产主力战机。2013年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战斗机部队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增添一支新型主战力量,标志着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航空母舰 国之重器

1

航空母舰,国之重器。2012年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正式交付海军,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舷号为“16”。从这一天开始,我国有了自己的航母,海军建设进入崭新篇章。5个年头,风雨兼程,从近海到远海,从单舰到编队,辽宁舰已经多次跨海区机动训练,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多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舰上起降并通过航母资质认证,航母编队体系化训练逐步常态化。2017年4月26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大连造船厂下水,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潜艇部队 水下突袭反侦察

1

潜艇部队是海军的主要突击兵力之一,主要用于水下突袭敌重要目标、反潜和实施侦察,是对海上目标和岸上目标实施火力打击威慑和钳制敌人的重要力量。人民海军于1954年起先后接收苏联移交的4艘潜艇后,才有了潜艇部队。现在,中国海军已经拥有核动力和常规动力两类潜艇,并且常规动力潜艇大部分是由中国自主研制。中国也是目前世界上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中唯一一个未发生过核潜艇事故的国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