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海南 高妹香:贤妻良母孝儿媳妇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9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妹香:“奶奶有风湿病脚是僵硬的,而且每天晚上都要煮热水给她泡脚,让她血液循环。”

  高妹香,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每天给常年卧病的婆婆擦洗、喂饭是高妹香必做的事情。

  高妹香和丈夫邱昌华育有三个孩子,丈夫邱昌华是一名老师,一心都扑在工作上,工资很低,工作很繁琐,根本没时间顾及家中事务,照顾家庭的重担都压在高妹香一人身上。

  高妹香:“我支持他的工作,因为他当教师就是育人,把这些孩子教到出去外面读大学,再去工作更好, 所以也是我感到高兴的一件事。”

  尽管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也不好,但只要乡亲们有困难,高妹香一定热情相帮。同村的盆桂英,因孩子刚出生,家境贫困,没能喝上营养补品,高妹香二话不说,带着自家养的鸡,送到盆桂英手中。

  新建村村民 盆桂英:“我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什么吃,就是她抓一只鸡给我吃,那时候好穷。”

  受母亲的感染,三个孩子个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品学兼优,陆续考上了大学, 高妹香一家成为远近闻名的大学生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