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主席亲授“八一勋章”在万里海疆引起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7月29日 1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7月28日上午,习主席亲自向麦贤得、马伟明等10位荣获“八一勋章”的同志颁授勋章和证书,相关报道播出后,迅速在万里海疆引起热烈反响。海军广大官兵通过阅读报纸、收看电视、收听广播、上网浏览等多种方式,学习10位获奖者的英模事迹和崇高精神,及时组织开展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掀起了学习麦贤得、马伟明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授予麦贤得、马伟明“八一勋章”,既是对他们个人的最高褒奖,也是对全体海军官兵的勉励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主席的亲切关怀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担起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麦贤得曾经战斗过的东海舰队某导弹快艇大队“海上英雄艇”,官兵们感到格外骄傲和自豪,第一时间开展“学习麦贤得英雄事迹,再创英雄艇辉煌业绩”大讨论,官兵们自发来到麦贤得亲笔题写的“海上英雄”石刻前庄严宣誓:弘扬海上英雄精神,锻造海上尖刀利刃。在即将出征远海大洋的海口舰,收看了授勋仪式新闻的全舰官兵,无不被10位英模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大家斗志昂扬,决心要向战斗英雄麦贤得那样,不怕牺牲,连续奋战,在挺进深蓝的伟大航程上再创辉煌。

  在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获得“八一勋章”的消息传来后,广大教职员工倍感振奋。学校党委一致感到,要学习马伟明创新精神,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研发部队急需的高水平创新成果。马伟明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鲁军勇研究员不顾武汉连日高温,带领课题组奋战在试验现场,他激动地说:“作为团队的一员,我感到马院士获奖实至名归。我们要学习马院士时刻想着祖国利益,牢记强军使命的精神,以此为动力,珍惜荣誉,敢于担当,勇于超越,为科技兴军奉献全部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榜样的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航母辽宁舰,舰党委在仪式当天即安排官兵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认真学习10名英模的先进事迹,紧紧围绕“学英雄模范,当强军先锋”展开讨论;南沙赤瓜礁有着英雄礁的美誉,在收看新闻后,守备队官兵们自发重温历史,表示一定会继承英雄的精神,担负起神圣使命,坚决做到人在礁在国旗在,誓与岛礁共存亡,坚决维护祖国的海洋权益;正在粤西某海练场组织训练的海军陆战队某旅再度叫响“在最热的时候到最苦的地方去,最冷的时候到最冷的地方去”的口号,掀起了一波投身海练场、苦练好本领的练兵热潮。

  雷达旋转、警铃声急……波罗的海某海域,刚结束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合肥舰上,一场综合攻防操演拉开了一天的训练序幕。舰长赵岩泉说:“10位荣获‘八一勋章’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我们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和履行国际义务的能力。”从高山哨所到军港机场,从海防一线到远海大洋,从部队驻地到异国他乡,海军各级通过多种渠道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像英模那样,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聚力强军,改革创新,推动转型,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做出新的贡献。(侯融、代宗锋、周启青、熊峰)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