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8日上午,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8月3日内阁改组前,防卫大臣暂由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兼任。

  27日,稻田朋美决定28日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她称对自卫队日报问题负有监管责任。(央视记者 吴琼)

  

  南苏丹维和日报瞒报门 稻田辞职导火索

  据日本媒体报道,稻田朋美辞职的导火索是“南苏丹维和日报瞒报门”。

  去年10月,有媒体要求公开日本陆上自卫队记录驻南苏丹维和部队每日活动的“日报”,但稻田朋美领导的防卫省却以“相关材料已被销毁”为由拒绝。

  之后,在一名自民党籍国会议员的要求下,防卫省同意再次“查找”这些材料,并在今年2月时宣布说:防卫省的“统合幕僚监部”、也就是相当于“总参谋部”的电脑系统中还存有这些文件的电子版——但自卫队确实“已经销毁了这些文件”。

  然而,日本媒体今年3月曝出:自卫队内部实际上仍然保存着“南苏丹维和日报”,却没有对外公布。

  此后,媒体再次曝光称,稻田朋美本人对此知情,却从始至终都隐瞒了事实。

  而这些被隐瞒的“南苏丹维和日报”中的一份日报显示,去年7月,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激烈战斗”,日本维和部队当时的行动范围“涉嫌违反日本宪法”——有分析认为,防卫省刻意掩盖这一事实,是为了避免造成不利的舆论环境,妨碍安倍政府给维和行动安排新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