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辽宁 卢闯:公益来自信仰 爱在线上线下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帮助网瘾少年、关爱留守儿童,辽宁盘锦的八零后志愿者卢闯,在线上线下传播爱心与文明,来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卢闯的故事。

       卢闯是辽宁盘锦热电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把所有的空闲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盘锦网络文明志愿者爱心团队自2006年12月成立到现在,已经有八十多个QQ群和微信群,三万多名爱心志愿者。卢闯的小屋成了爱心和正能量的发源地,手机里电脑里闪烁的头像,跳动的字符传递着爱的力量。

1

       卢闯:从Q群时代到现在的微信时代,逐渐身边的身边的同事,还有同事的同事,同学的同学的同学,志愿服务就是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这样心手相传的一种模式。

1

       这几年,年轻人沉迷网络游戏的越来越多,卢闯发动志愿者用爱心把网瘾患者从游戏的虚幻空间中拉出来,他自己就帮助近200名网瘾少年重返现实。

1

       卢闯设计了“共筑七彩梦,关爱留守儿童”“青春拐杖关爱空巢老人”“亲子读书会”等项目,发动志愿者从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到线下的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志愿者:我已经参加4次活动了,每次活动我都有新的感受,我就感受我年轻了,比原来年轻多了,心情也舒畅了。

1

       这些年,卢闯网上网下累计志愿服务九千多个小时。他和他的团队累计拯救网瘾少年270人,帮扶空巢老人2400人,留守儿童860名、贫困助学163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