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宣布辞职 安倍就其任命责任致歉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防卫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防卫大臣职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对稻田负有任命责任,并就此致歉。

稻田朋美称,因为日本自卫队参与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日报隐瞒问题,防卫省和自卫队在社会上造成如此大的风波,她作为管理监督者不能免责,因而引咎辞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承认对稻田负有任命责任,并向民众表示致歉。安倍称,对于国民对阁僚的严厉批评,必须真诚接受。

但安全保障不允许有片刻空白,因此在内阁改组前,将由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暂时兼任防卫大臣职务。

此前,稻田朋美因日本陆上自卫队“南苏丹维和部队”日报瞒报一事,以及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助选演说中措辞不当,饱受外界批评。近期安倍内阁因加计学园等丑闻,支持率不断下滑。

日本媒体普遍认为,由于日本自卫队日报隐瞒问题不断有新内幕被披露出来,稻田朋美牵涉其中的嫌疑进一步增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安倍继续袒护稻田,将会对已经持续下滑的内阁支持率带来更加不利的影响,因此,安倍选择让稻田现在就辞去防卫大臣职务,以缓解对其政权的进一步打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