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安徽:仁心仁术李济仁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共同形成社会风尚。下面来看今天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故事展播。

李济仁

李济仁

  李济仁,全国首届“国医大师”, 86岁高龄,仍然坚持每周四早上八点准时出诊。

  1931年出生的李济仁,从小立志悬壶济世,13岁开始学习中医,精擅内、妇科疑难杂症。为了给交通不便的外地患者治病,他独创函诊,免费为4000多个病人治疗。

  李济仁还突破家传囿规,不仅将祖传的“张一帖”秘方捐给了国家, 从教50余年,培养指导了一批研究生作为“张一帖”世医传人。带出了一批成就卓著的弟子,有的已经成为我国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方面的领军人物。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仝小林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仝小林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仝小林:我是1982年在李老那读硕士研究生,他从来都没有嫌弃的情况,就一视同仁,没有贵贱之分。这种大医学家的这种境界,可能对我们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

  行医60余年,李济仁看过的病人超过35万人次,获得过全国首批“国医大师”,首批“全国500名老中医”、首批“中国百年百名中医临床家”、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