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修路工人不惧“烤”验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段时间,广西贺州每天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摄氏度,而在永贺高速公路 贺州富川麦岭镇 至钟山同古镇路段的施工工地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在散发着高温蒸汽的路面上进行施工作业——给刚摊铺的沥青路面进行平整工作。

1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必须穿梭在沥青蒸腾起的层层热气中,随时用铁锹调整平整度。因为刚摊铺的沥青路面温度异常高,为避免灼伤,他们必须在炎热的天气下穿着长裤进行作业,这天上太阳烤、地上沥青烧的工作环境,几分钟就足以让一名成年男子脱水中暑。

       修路工人 黄明峰:我们开始摊铺的时候太阳很大,下面的沥青也很热,(我们工人)就像烤鸭一样。

1

       为了防止中暑,每工作一段时间,工人们就需轮流到到一旁的树荫下休息,工地也为他们准备了绿豆汤等解暑食品。因为摊铺沥青需要保持高温,所以中午才是最佳施工时间。为了在工期内按时完成任务,黄明峰所在的工作队一共分成四组,每天24小时轮流不间断作业,但即使是这样,一天也只能铺设三公里左右的路面。

       修路工人 黄明峰:虽然我们觉得很辛苦,但我们完成这一条公路以后回去的时候,看到这条路曾经是我们做过的,感觉真的很自豪,心理真的蛮舒服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