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或相对较快启动缩表

国际新闻来源:中新社 2017年07月27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纽约7月26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发表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声明同时说,有可能“相对较快”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即“缩表”)。

  美联储于7月25日至7月26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发布的声明显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至1.25%区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撑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同时促使通货膨胀率回到2%。声明还说,在经济发展形势与预期一致的条件下,美联储有可能“相对较快”地启动“缩表”计划。

  声明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下降,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大,经济呈现温和增长态势,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通胀率一直没有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美联储认为短期内通胀率仍然将徘徊在2%以下,但从中期看,通胀率可以达到2%。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将保持渐进加息的步调,同时评估与最大就业目标和2%通胀目标相关的经济状况,以此确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的时间和幅度。

  美联储于今年3月和6月两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在2017年会加息三次。《华尔街日报》称,投资者普遍认为美联储不会在7月加息,他们感兴趣的是,近期美国持续疲软的通胀率是否会令美联储改变今年的加息计划。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数据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到今年12月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则为52%。

  彭博新闻报道认为,声明中“相对较快”启动“缩表”的表述,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在其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缩表”的具体时间,最快有可能从9月开始。美联储在今年6月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缩减其超过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市场一度认为这一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或2018年初开始。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经济今年的整体形势基本符合美联储预期,但从3月开始就一直疲软的通胀率对美联储来说则是一件“美中不足”的事情。报道分析认为,美联储决定更早开始“缩表”,同时将加息延后,这可以给美联储提供更多时间用来评估通胀数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