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毛腊生:为导弹做“外衣”的铸造大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不畏难、不畏险,这句话激励着红四连一代又一代的兵,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现在,始终保持着过硬的专业水平和不变的红色家风。在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其实也是一样,不畏艰难,从零开始,专注去做一件事,总能做到极致。中国航天科工首席技师——毛腊生就是这样一个专注做事的大国工匠。

1

       中国航天科工首席技师——毛腊生,四十年来用勤奋进取完成了从“初中生”到“大国工匠”的华丽转身。2006年,在国家某重点型号导弹研发“高温耐热镁合金”舱体项目中,毛腊生提出在仓体上多加两圈加强框的设计方案,一次性达到设计要求。

       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工艺员 于丹:他这个人就是特别专注,做什么事情,特别是技术上,他总是能做到极致。

1

       毛腊生从事的是“铸造”工艺,民间俗称为“翻砂”。毛腊生只需轻轻一捏,就知道砂子搭配比例、干湿程度是否适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席技师 毛腊生:根据铸造零件的要求,对砂的要求也比较严,比如砂的颗粒度太细了不行,影响它的透水性,粗了铸件表面浇出来比较毛。

1

       从入行到退休,毛腊生先后主持完成了“无毒型砂”、超大型薄壁舱体、成功解决了某重点型号导弹舱体铸造合格率低等多个难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席技师 毛腊生: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能做出一些新的产品,为国防建设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