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河北 李双星:脱贫致富圆梦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北省阜城县李城寺头村村民李金智:“李双星忙扶贫,一身汗两脚泥,他在地头流汗水,钱到农民口袋里,好个李扶贫!”

       村民口中的李扶贫叫李双星,是河北阜城县扶贫办主任。阜城县霍辛庄村是一个农业传统村,多年来村民只种植传统作物,可今年,村民一下子种植了300亩黄桃。

1

       河北省阜城县霍辛庄村村支部书记 霍锦峰:有李主任给我们撑腰,这个事儿我们绝对能干好。

       李双星,从事扶贫工作13年,是村民眼中的致富能手。13年前他刚上任时,阜城县贫困农民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李双星经过考察,认定设施瓜菜投入少、见效快,最适宜阜城县情。可是一听说还没挣钱先要投钱,村民普遍打了退堂鼓。李双星带领村民去山东参观学习,慢慢改变了村民的观念,又带领扶贫办承揽了从协调贷款,到聘请专家,甚至联系收购客商、筹建交易市场等一条龙的服务。

1

       如今全县设施瓜菜总面积达到23.8万亩,年收入超过20亿元。十多年来,李双星因村施策,通过推广一批扶贫项目,使全县6.7万名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由600多元提高到5000多元。

1

       河北省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公室主任 李双星: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就是踏踏实实做事儿,农民受益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