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王新华:战斗在传染世界的白衣战士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上班,护士长王新华就来到病房巡诊,检查治疗状况,倾听每位患者的反映。王新华工作的科室是传染病医院的妇产科,每天接触的传染病多达30余种。她的专业和细心得到了同事和病人的称赞。2014年,西非爆发了严重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王新华作为我国首批援塞医疗队成员,紧急奔赴塞拉利昂。

1

       王新华护理的第一名埃博拉女患者艾玛一入院就瘫倒在地,病情很重,呕吐物、排泄物喷溅了一地。

       解放军第302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王新华:呕吐物、排泄物是传染性极强的,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真的顾不得考虑特别多,我就赶紧她扶到床上,严格按照我们消毒隔离的程序,对现场进行清理。

1

       作为防控组护士长,王新华借鉴抗击非典、防控甲流等重大疫情处置的成功经验,划分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牵头制定出68类243条制度措施,把200余份埃博拉疫情防控知识制作成宣传画和温馨提示,张贴在病房和医院的醒目位置。

       解放军第302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王新华:大家觉得我们是一支敢死队,勇气加科学二者是缺一不可的,首先你要勇敢,肯定要去面对这个事情,但勇敢并不是蛮干,而是要有科学的防护方法,诊治的过程、流程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1

       回到国内,王新华又守护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26年,王新华参加了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