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安徽安庆 肖霞:29年书写育儿传奇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89年,肖霞一岁的女儿刘璟被确诊为脑瘫。刘璟三岁时,一场感冒导致严重肺炎,医院连下几次病危通知书,连医生都劝肖霞夫妻俩放弃孩子的治疗,而肖霞和丈夫选择了坚持。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安徽候选人 安庆市迎江区居民 肖霞:“反对,我就说,就是孩子不放弃,谁都没资格说这句话。”

  半个月后,小生命奇迹般恢复了生机,然而全身三分之二躯体瘫痪,仅仅三根手指能够自由活动。此后,体弱多病的女儿三次病危,又三次闯过生死大关。

  身体残疾,不能精神残疾。在女儿最早的记忆中,最清晰的一幅画面就是放学回家后,妈妈握着自己全身唯一能够自由活动的三根手指,一遍一遍地教认字、写字。

  2006年,刘璟以高分考入安庆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并且在大学期间就出版作品并成为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冠军。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自由撰稿人、网络写手,并在家里兼职做起英语家教。

  如今,这对母女时常去附近一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脑瘫患儿及家长交流互动、分享心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