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北京 高凤林:火箭“心脏”焊接人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公司发动机零部件焊接车间,航天领域的顶级技工,53岁的高凤林,正带着团队为我国新一代长征五号大运载火箭焊接发动机。

  高凤林焊接的是长征五号火箭发动机的喷管,仅一个喷管上就有数百根几毫米的空心管线。管壁的厚度只有0.33毫米,高凤林需要通过几万次精密的焊接操作,才能把他们编织在一起,焊缝细到接近头发丝,而长度相当于绕一个标准足球场两周。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焊工 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我们要紧盯着,特别像这些微小的焊缝,我们要紧盯着它,一眨眼就出去了。如果这段需要十分钟不眨眼,那就十分钟不眨眼。”

  每次有新的火箭型号诞生,对于高凤林来说,就是一次新的技术攻关。最难的一次,高凤林整整一个月泡在车间。

  记者:“累吗?”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焊工 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那怎么不累呢?但是一种毅力的驱使,就是我必须要拿到这个结果。”

  高凤林高超的技艺,让很多企业试图用高薪聘请他。甚至有人开出几倍工资加两套北京住房的诱人条件。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焊工 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我们看到我们生产的发动机,把卫星打到太空,一种成功以后的自豪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